2011年5月2日 星期一

培毅的代禱信(五)

各位弟兄姐妹平安
久久沒有接到培毅的代禱信了,不知道各位是否依然仍在禱告中紀念培毅呢?培毅依然需要大家在背後用禱告拖住。事實上培毅在近半年裡發不論是工作或是事奉上都有極大的轉變和調整,這也是上帝要給培毅的操練及熬煉,讓培毅的生命更多的被修剪,最終成為被祂所重用的僕人。當然也要感謝在這半年裡,有許多的弟兄姐妹雖然沒有接到培毅的代禱信,但卻是依然用各樣的方式關心培毅的狀況,讓裴一可以深深的感受到在主裡彼此互相扶持的那一份珍貴及溫暖。
工作方面
在工作上培毅在這半年有著很深刻的體會及感觸。事實上培毅在桃園的工作在十月底就結束了。當時培毅心中其實面臨著許多的掙扎及痛苦,不能理解為什麼上帝親自帶領著我來到桃園卻又在短短的時間內讓我回到台中。
緊接著,培毅很奇妙的進到了保險業,第一次培毅面臨到所謂的業績壓力,沒有業績就沒有薪水,那是一份極大的壓力,每一天都只能在禱告中度過,但感謝主,因著保險業自由的時間,培毅開始接觸了高中團契的服事,而保險業的特質也讓我更多的看清楚人的需要及狀況,使我在當中更多的操練自己的信仰以及對靈魂的憐憫。然而在沒有薪水收入的情況下,培毅在禱告的確定下又離開了保險業,再一次的進入失業。
在失業的日子哩,每一天的找尋工作,都是一份信心的考驗及熬煉。對未來的茫然,對前方的無助,都一一的侵蝕著培毅,甚至培毅更是誇張的想到要不要乾脆去準備公職考試,過了兩三年再去讀神學院呢!在這樣的茫然中,培毅也只能繼續在信心中等候仰望上帝的帶領,一次兩次三次的向上帝禱告安靜,而上帝卻只是在禱告中沉默,只有簡單的三個字始終在我心中環繞:我是 神。現在回想起來,這也是一種信心的錘鍊,在這般的景況中,我只能更多的學習依靠祂的帶領。
過了兩三個月,培毅接到了某間電子工廠的面試,而培毅也順利的被錄取了。然而接踵而來的問題是如果我去了電子公司,那麼就工作型態而言,時間絕對不容許我在高中團契的服事上有所擺上,甚至連我正常的主日聚會都會受到極大的影響。這時的培毅陷入了極大的掙扎及難處中,一份高薪卻是沒有辦法服事及聚會的工作,該怎麼辦呢!最後培毅做了一個禱告:"主阿,如果到高中團契服事是你對孩子的心意,是你要孩子在台中時的擺上,那麼主阿,求你賜下一份工作給我,讓我可以有時間去服事。至於薪水,主阿,你有你自己的心意,我願意完全的順服。"很奇妙的,又有一份工作找上了我,並且在我去電子公司報到前一天就通知我去上班,而這份工作雖然薪資不高,卻是完全有時間可以讓我有穩定的聚會及服事。讓我不禁讚美主自己的恩典及帶領。更特別的是這一份工作必須要負起管理的工作,一個人要經營起一個實驗室的運作,對我來說這更是不可多得的機會,讓我可以有更多的學習如何有效率的擔起管理的責任。
也要請各位弟兄姐妹為著我在工作上以下列出的事項代禱:
1.     實驗的順利進行:培毅目前在工廠擔任的是研發人員的工作,在最近的幾次實驗上,培毅實在是遇到一些瓶頸不知該如何跨越及處理,這帶給培毅極大的困擾及問題,求主賜下更多的智慧幫助培毅能夠知道該如何處理實驗進行中所遇到的各樣狀況及問題。
2.     和同事的相處:由於培毅的工作性質,雖然部門不同,但許多時候都需要與現場人員、行政人員及業務有緊密的接觸及配合,求主賜下溫柔的心,使培毅能夠在與他們的溝通上有美好的見證。
服事方面
在服事上,很感謝主,當培毅回到了台中之後,與台中教會的關係更加的緊密,也開始更多的接觸教會內敬拜讚美、主日學、社青及青少年的事工。而培毅在這半年內上帝也賜下了陪伴的功課要培毅更多的學習及操練。在很多時候這樣的功課其實對培毅來說是一份挑戰,可能是因為過去太多時候都過多的注意事,卻很少時候關心到別人細微的感受及情緒。而在這半年內,上帝透過社青團契,透過主日學,透過青少年讓培毅更多的學習陪伴的功課,在很多時候學習去注意別人不曾注意到的層面,也學習去注意小事,而不僅僅只是大事。也有更多時候讓培毅更看清楚自己有時實在是過度的驕傲及自我中心,一次次的挑戰培毅的軟弱之處,這都是培毅要學習的功課。
另外,培毅也很開心的能夠開始參與校園高中團契的服事,目前培毅在二中團契和另外一位輔導進行配搭,在高中團契的服事上,培毅很多的看見自己不足的地方,在很多時候我真的覺得不是我在服事他們,而是上帝透過這群孩子在教導我。而每一次的聚會,每一次的談話,看見他們的生命漸漸的成長及成熟,那都是一份無可比擬的喜悅及滿足,因為我真真切切的知道,因著上帝的恩典,我竟然有份於參與他們生命的建造,這真是上帝在做那奇妙的工。
也要請各位弟兄姐妹為著我在服事部份以下列出的事項代禱:
1.     教會的服事:目前培毅在教會的服事漸漸都穩定下來,也固定參與主日學的事工及部分的青少年活動。期待自己在教會能夠更多的知道該如何稱職扮演好陪伴及配搭的角色。
2.     高中團契的服事:由於培毅自己從來沒有讀過高中,只有讀過五專。也因此在高中團契的服事部份依然有許多地方是要學習跟成長的。求主賜下智慧幫助培毅可以更了解學生的想法及困擾,幫助他們有更多的成長。也求主幫助培毅知道如何與主要的輔導有良好的配搭。
家人方面
在家人部分,培毅要跟大家報告一個很奇妙的消息。培毅的媽媽在十一月初受洗,正式加入主的大家庭了。心裡非常的開心,主自己用祂大能的雙手一步步的安排及帶領。雖然過程中有痛,但是因著這樣的痛,上帝卻帶領著母親信主,這是祂的工作。
而爸爸手部的腫瘤也非常順利的進行了摘除,且恢復速度異常的快。爸爸現在也會和我們一起上教會,甚至參與了教會的復活節野外禮拜,看到他漸漸回到教會,令人感到無比的喜樂。
唯一讓培毅比較擔心的就是弟弟,弟弟因為不懂事,所以最近遇到了不少的狀況,也必須承擔起一些責任,詳情培毅實在不能夠透露太多。但這都讓培毅及培毅的家人非常的傷痛。也特別求主親自紀念及安慰。
也要請各位弟兄姐妹為著我在工作上以下列出的事項代禱:
1.     父母親的穩定信仰生活:培毅的媽媽雖然在十一月初受洗,但正如同一個稚嫩的嬰孩一般,在信仰上依然有很多的地方不清楚,求主賜下智慧幫助培毅可以知道怎麼協助母親更加堅定信仰。爸爸回來台灣時都會到教會禮拜,期待他可以漸漸恢復跟上帝的關係。
2.     弟弟能盡快回到主裡:弟弟這一陣子遇到許多的狀況跟問題,甚至有段時間沒有辦法和我們有太多的聯繫。期待他在面對這些的難處及問題時,可以重新思考這一份信仰,重新再去面對自己的生命,重新回到上帝的懷抱裡。
  感謝各位弟兄姐妹願意聽培毅分享近半年的近況及需要代禱關心的事項,培毅真的很需要你為培毅舉起代禱的手。
                 平安 喜樂
主內 培毅
敬上
2011/5/2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