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31日 星期日

蒙召見證


2001年的夏天,因緣際會下,我有機會參加第八屆青年宣道大會。當時的我僅僅只有十六歲,直到現今我依然不知道當初未滿歲數且報名時間超過的情況下是如 何可以參加這屆青宣。但正是在這一屆的青宣中我第一次聽到了全職事奉,更是第一次聽見宣教這個名詞。記得在最後一個晚上,講員在台上呼召:”如果 神此時此刻呼召你走上全職的道路你願意回應或者當未來 神呼召你你願意回應的請你走到台前來,我們要為你禱告。“當時剛受洗滿兩年的我僅僅因為講員所講的後半句話抱持著“未來有一天 神如果呼召我我怎麼有資格和能力拒絕呢?祂可是 神誒”的單純想法而走上了台前回應,想不到這一次的回應卻改變了我一輩子的選擇。
回到家中,抱持著繼續尋求明白的想法參加了全職小組及宣教團契,在中間我不斷的安靜在 神面前尋求明白祂為我預備未來的道路, 神是希望我全職,還是希望我在職場上為祂做見證?但在一次次的靈修禱告及聚會中被提醒的卻不是急著清楚知道自己的未來,而是在過程中不斷的被 神提醒我願不願意完全的信靠。正是在尋求和等待中,我學會了雖然前方道路未曾顯明,但只要全然的相信,在適當的時刻祂自然會顯明祂的心意
直到2004年第九屆青宣,直到現今我依舊記得那一屆的講員:韋華,他帶著一個大大的充氣地球 ; 我更記得那個晚上,在講員的呼召當下,突然 神呼召的聲音明確的臨到我心中:孩子,走出去,這是我對你的呼召。我心中不斷的掙扎和猶豫,因為這根本不是我所預備要面對的呼召,我從來沒有想過 神呼召我離開台灣成為跨文化宣教士,是的,我預備好全職成為傳道人,但我沒有也不想離開台灣。在百般的掙扎中,講員呼召的聲音不斷臨到,聖靈也在我心中不 斷的催逼著,我最後在猶豫中走了出去。當我跪在台前禱告的時候,我的心中依舊不斷的掙扎,我跪在主前禱告:” 神啊,這若是你對我的呼召,求你改變我,挪去我心中的懼怕和掙扎,賜給我憐憫的心讓我看見靈魂的需要,賜給我順服的心使我順服你的旨意,賜給我勇敢的心讓 我能走你要我走的道路。“然而衝擊卻不僅止於此,在宣教博覽會中,我敏銳的發現 神使我看見穆斯林族群對福音的需要,祂將對穆斯林的負擔不斷的放在我的心中。這對我來說又是更大的衝擊,對我來說去宣教已經超乎我的想像,去向穆斯林宣教 就更不用想了。
回到家後,我依舊在 神面前退縮和掙扎,然而 神一次次不斷提醒我:“這是我對你的呼召,你願不願意順服?”先是在意外下,有一位匿名的弟兄將我當時蒙召的禱告譜曲,在收到譜的當下我清楚知道這是 神回應我當時在台前的禱告。緊接著當我每次不論是聚會或者個人靈修, 神總是不斷的挑戰我,祂讓我想起當初我受洗時願意接受耶穌成為你個人的救主及生命的主宰。祂挑戰我:孩子,你說我是你的主,但你真的願意將生命的主權交給 我,讓我真正成為你的主嗎?當下我深刻地發現,我只有兩條路可以選擇,一條是全然交託主權,跟隨祂走順服的道路,另一條則是逃避 神放棄信仰過一個以自我為中心的生活。歷經著不斷地和 神拔河的過程,最後我來到 神面前: 神啊,這是你對我的呼召,我願意完全的順服。但主啊,求你給我兩個印證:一是讓我可以不依靠家人到海外短宣;二是我的媽媽可以信主,讓我更明白你的心 意,也使我的家人可以接納我,並為我預備合適的教會可以成為我的支持。
2004年的十二月,發生了南亞大海嘯。當天我從新聞畫面上看見大浪淹沒了印尼沿岸的居民,一條條的性命就這樣被無情的海嘯所吞噬,直到現今我依舊記得那 一幕。當我看著新聞時,心中突然有著沈重的負擔:這一條條逝去的靈魂有多少人曾經聽過福音呢?他們再也沒有機會認識主,再也沒有機會得救了。從那一天開始 我為著印尼禱告,開始不斷的透過各種宣教的資源了解穆斯林群體和印尼這個國家。在不斷的禱告中 神將對印尼的負擔持續地放在我的心中,使我越來越清楚知道 神不僅僅要我成為求祂打發工人去印尼的那一位,更要我成為被祂差派去的工人。
 而 我向 神所尋求的兩個印證 神也相繼地回應我:先是在2008年的夏天,在輔導的邀請我有機會參與了為期兩週的泰北短宣,在籌募短宣經費的過程中我真實的體驗到 神預備的供應有多麽的真實,雖然過程中一度籌募不到費用,但在截止繳費的最後一個晚上卻有一筆意外的奉獻進入,使我剛好足夠額度得以順利參加這一次的海外 短宣。整個參加短宣的過程所需要的費用,除了一部分是我自己僅有的存款外,其餘的部分全部都是依靠奉獻和校園的補助。其次則是在2010年,原本對福音極 度排斥的媽媽竟然主動的和我提起她想去教會參加聚會,想要認識我所相信的這一位 神,緊接著在經過一連串的掙扎後又主動的和我提起她想要受洗接受耶穌成為祂的主。這一連串她主動願意認識並接受信仰的過程讓我驚奇不已。透過這兩個印證, 神清楚的向我顯明既然這是祂的呼召,那麼過程中所要預備的一切我都不需要擔心,只要緊緊的順服及跟隨祂必定會預備。母親的信主也讓我真實的放心,使我明白 神會看顧及保守我的家人。2012年的冬天, 神帶領我來到現今的教會:香柏樹基督教會。在這邊我得到牧養,宣教的負擔和異象也獲得牧師的支持及陪伴,使我得以走過邁入全職的最後一哩路。
回顧過往,有許多等待、艱辛和痛苦,然而 神的恩典從來未曾斷絕。這讓我更清楚的明白或許在未來的日子依舊漫長且辛苦,但只要順服跟隨,祂的恩典絕對夠我走到最後一程,最終必能到主台前領受那公義的冠冕,蒙主稱讚:「好,你這又良善又忠心的僕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