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1日 星期三

恩典之路:癲癇見證

從小,我就患有癲癇,也就是一般人俗稱的羊癲瘋。(真正的確診是在我三歲的時候確定)但我的病情一直都受到很好的控制。直到我大三升大四的時候,病情開始有了意外的發展。
在當時,先是朋友發現,我會在不定時的情況下突然短暫失去意識,更糟糕的是這種狀況我完全無法預期,病情一天天惡化下去,我每天發生不只一次,直到有一次講電話時突然大發作倒在地上不省人事,醒來後去醫院檢查才知道我的癲癇不但復發,更轉型成另一種型態。
那段時期,我過得非常的痛苦。因為我不能過一個正常的生活,我沒辦法好好騎車,沒有辦法專心上課,沒有辦法做很多事,而且我完全不知道我什麼時候會再發作。我常常流淚到上帝面前:「上帝阿,為什麼是我,是不是我做錯了什麼,所以你才處罰我?你是不是不要我了不愛我了?還是說是因為我信心不夠,所以你才不醫治我!」在那段日子裡,一切頭腦上的知識完全無法救我脫離這一切。深深的自卑和控告導致我一天比一天越來越消沉,生活彷彿行屍走肉一般。一天比一天的沉淪下去,最嚴重的情況下每天除了吃飯外只有不斷的昏睡,唯一出門就是處理三餐。我沒有動力去上課,甚至沒有動力去教會。
直到一天我讀到哥林多後書十二章九節:「我的恩典夠你用的,因為我的能力是在人的軟弱上顯得完全。」剎那間,我聽見耶穌親自安慰著我,祂緊緊把我抱在懷裡,輕拍著我告訴我:「孩子,不要怕,我陪著你,我陪著你,我永遠都陪著你,我知道你的痛苦,也知道你身體上的苦楚,不要怕,我在你身邊」而我就像一個孩子趴在祂的懷裡哭泣著,傾訴著。
因著祂的安慰,慢慢的,我不再害怕。我並沒有當下戲劇性的經歷瞬間被醫治的神蹟,,但祂帶我進到新的醫院,安排我一位好的主治醫師及改用新藥使我當時的病情得以被控制,祂也漸漸恢復我的信心,我知道祂仍與我同在,祂依然愛我,祂是我的主,癲癇的臨到是祂的心意,甚至祂要使用我的病來成為更多人的祝福。實際上我最近才知道,如果不是癲癇我根本不可能進教會,更不可能信主。
直到2013年初,主治醫師安排我重新檢查後,感覺報告太過詭異而突然讓我開始嘗試減藥,我從兩顆藥開始慢慢減量,每個月減半顆,每兩個月就回去照一次腦波。就這樣開始了四個月的恩典之旅。每天的生活我來到主的面前仰望祂依靠祂,每一天我都過的又期待又怕受傷害,期待自己可以回復健康,卻又害怕自己會復發而變的更嚴重。但感謝主,祂用祂的話提醒我每天依靠祂的恩典,祂是掌權的主。祂也讓我的家人,特別是媽媽和我一起經歷這一段日子,他們給了我許多的支持和關心。祂更賜下一群這麼好的弟兄姐妹為我代禱。直到上個月月初,回到醫院重新看過報告,醫生正式宣布我的癲癇已經完全得醫治,從此我不需要再吃藥和回診了。
我不知道主在什麼時候把我醫好,但它的確是在我意想不到時突然好了,不是在我那段最軟弱求醫治時,也不是在我去參加某某醫治釋放特會時。但主的的確確突然之間就讓我得醫治,甚至醫生也說不上來是為什麼。而癲癇的醫治也成為我海外宣教呼召的確據之一。癲癇向來是我最無力的部分,我不知道未來該怎麼辦?該怎麼拿藥?醫藥費又是多大的開銷?但如今我不需要再擔心,祂已經幫我處理完了,我唯一需要的就是依靠祂並完全順服祂的帶領,按著祂的心意走上祂要我走的道路。
最讓我感到非常難以理解的是當上帝看似醫好我的時候,在我完全沒有發作一年後我又開始復發了!甚至在我進入到神學院的第二年,我發作的頻率甚至平均高達一個月一次。而我也對上帝充滿了問號,為什麼?難道上帝失靈了嗎?上帝你為什麼不出來回答我?如果我得罪你了求你讓我知道,可是不要從我拿去你的恩典?上帝至今仍舊沒有回答我為什麼要讓我復發,然而直到我為了考慮動癲癇手術而做術前評估時,上帝藉著醫生的口確是在告訴我:培毅,是的,你又復發了,但我的恩典從來不曾離開過你。因為照醫生的評估,腦部不正常放電的我甚至無法用藥物控制,隨時都有發作的危險,但我用藥物居然還能暫時壓下來。而腦部長久不正常放電照理應該該會影響記憶和智商,但我居然還能大學畢業、考進神學院及寫研究報告。因此我的生活本身就是上帝的恩典與神蹟。
各位弟兄姊妹,我不知道在你們的當下有沒有遇到什麼樣的困境讓你感到軟弱及疲乏,今天我站在這裡要活生生的告訴各位,把你的困難帶到主的面前,勇敢的向祂求。或許當下困難沒有解決,就像我的病雖然沒有馬上被醫好,但是我敢肯定祂的恩典必定夠你用。而當祂在你意想不到時按著祂的心意和時刻表解決你的困難時,你不但會看見這一路走來滿滿的都是恩典,更會看見原來祂要使用這些困難成為你最美的祝福及見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