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22日 星期四

若是

若是錢財 叫我追隨世界
願主挪去 使我貧窮一生
若是順利 叫我放縱私慾
願主挪去 使我苦難一生
若是剛強 叫我自高自大
願主挪去 使我軟弱一生
若是成功 叫我心中驕傲
願主挪去 使我失敗一生
(副歌)
懇求主 賜夠用恩典 刺透我心
使我一生單以你為至寶
懇求主 賜夠用恩典 焚燒我心
使我一生單成全你旨意
-------------------------------------------------------------
只是我先前以為對我是有益的,我現在因基督的緣故而當作是有損的。8 不但如此,我已把萬事當作是有損的,因我以認識我主基督耶穌為至寶。我為他已經丟棄萬事,看作糞土,為要贏得基督。(腓3:7~8)
為基督的緣故,我以軟弱、凌辱、艱難、迫害、困苦為可喜樂的事;因為我甚麼時候軟弱,甚麼時候就剛強了。(林後12:10)
前陣子被主深深的提醒著,這個世界總是不斷的告訴我們要追求一個成功順遂的人生,不論是以前所謂的五子登科,或是所謂的"人生勝利組"都在告訴我們如此,甚至常常我們的禱告也常常是求順利求成功。
然而主的心意真是如此嗎?多少時候我們假借著信仰之名,卻只是滿足自己的私慾?多少時候錢財、順遂、成功、剛強卻成了我們信仰上的絆腳石,使我們滿足於過一個自我中心的生活,而為主活為主死卻成了神聖的口號?
聖經上多少的例子,無不都是在苦難中深深的被主刺透,才得以為主使用?願這首歌詞成為真實的禱告,求主深深的刺透燒盡我們,叫我們在苦難中真的明白自己的軟弱及無以誇口,單單誇主耶穌基督及他的十字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